3104号海豹

“没有一句爱,过往皆是情”

【MHA】像流星般掉落下来的你(轰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企鹅巢穴(阿散):

虽然“轰焦冻:原点”很棒,但我很喜欢二期29话。


因此也很喜欢小巷组三人,太可爱了!


提前万圣节快乐,不过内容和万圣节没有一点儿关系。


有错别字请见谅。




❀❀❀❀❀❀❀❀❀❀❀❀❀❀❀❀❀❀❀❀❀❀




对轰焦冻而言,那是一生一次的流星。


 




 


忘了首先提出来的是芦户三奈还是叶隐透,总而言之,雄英一年A班的女生堆里忽然爆发出接二连三的惊叹声。


“怎么了?怎么?发生什么事?”


时刻关注着女生动态的峰田实立马凑了过去。他响亮的喊声同时引起了剩余男生的注意。


“是关于今晚流星雨的事。”


每次都准确地用舌头击中峰田实脸颊阻止他花式揩油的蛙吹时雨,提高了音量将女生们正在讨论的事告诉了所有人。这一下,连上鸣电气他们也加入到话题中来了。


“流星雨!?完全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


“想要变得聪明点就多看点新闻。”


“耳郎我说你!那是‘个性’用多的副作用!”


“流星雨啊……感觉很没有实感呢。”


“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见过!!听说超~~漂亮的!!”


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教室内洋溢出和高中生应有的活跃气氛。绿谷出久虽然没有立即参与进去,但光是看到这种和平欢乐的景象,心情就自然而然地高涨起来。


“轰君、小久、饭田君!你们有亲眼看过流星雨吗!”


刚刚还扎在女生堆里的丽日御茶子手捧杂志,跑到了她喊住的三个男生所在的位置。三个人不约而同地摇了摇头,合拍的动作带着些许可爱感。


轰焦冻、绿谷出久和饭田天哉三人自“英雄杀手事件”后,感情变得很好,平时也能经常看到他们一起行动的身影。现在,绿谷出久和饭田天哉正站在轰焦冻的座位旁,认真地听着丽日御茶子的话。


“杂志和新闻上都有说,今晚会有罕见的流星雨哦!!我们都超期待的!”


“我们”当然指的是A班的女生们。但从讨论的热烈程度来看,男生们似乎也非常有兴趣。丽日御茶子话音刚落,另一头就传来了切岛锐儿郎的号召。


“喂!!干脆我们今晚一起去看流星雨吧!!”


“好提议!!这么难得的事,大家一起去看也很值得纪念的说!”


“流星雨会在深夜出现,人多点也相对安全呢。”


“爆豪你也会来吧!”


“这种无聊事别扯上我!!”


简直就像是事情已经决定好了一样,大家纷纷开始计划起今晚的行程,除了极少数的人(爆豪胜己)明确反对以外。


“大家一起去看流星雨吗……”


绿谷出久也情不自禁地期盼起来。小时候因为“无个性”而缺少朋友的他,和一大群人共同活动真是难得的体验。


“绿谷君,就算真的要去。我们首先得征得老师和家长的同意!然后再决定合适的地点,约定好碰面的时间……”


“哈哈哈,看来饭田君也很想去嘛!”


“丽日君,我这是在为大家提供切实可行的计划而已!”


在友人愉快地进行着对话的时候,绿谷出久侧过头去看着坐在位置上,尚未发表过意见的轰焦冻。


“轰君,你呢?”


看似面无表情的轰焦冻并非对班级里发生的事毫无兴趣,最近的绿谷出久也终于明白到了这一点。从头到尾轰焦冻都有认真地听着大家说话,被问到后随即转过头来注视着绿谷出久。


“嗯。我也有兴趣。”


轰焦冻眼神中的光芒不知为何让绿谷出久心头一热。过去那个说着“并不是来和你们搞好关系”的少年,如今已截然不同。能够在这么近的距离看到对方的变化,绿谷出久莫名地感到喜悦。


“和大家一起深夜行动,总觉得有点紧张呢!”


“嗯,我从来没有夜游过。”


“呃、这算夜游吗……?不过,这么晚了,家里人不知道会不会同意呢?”


总觉得自家母亲会担心得不得了。一想到母亲号泣的脸,绿谷出久就禁不住干笑出声。轰焦冻对此倒是不屑一顾。


“比起那个,相泽老师老师首先就不同意吧。”


轰焦冻淡淡地说出的真相毫不留情地让全班人从美梦中清醒过来。饭田天哉更是恢复了作为班长的自觉,开始担心起大家深夜外出的危险性。


“怕什么!有那么多人!!”


“就是就是!遇到小喽啰,光是我们班的女生就能揍趴他们!”


“喂!什么意思!说得好像我们很暴力似的!”


“别岔题啦!!!想办法让相泽老师同意才是更重要吧!!”


“咦……用得了那么麻烦吗?直接瞒着相泽老师就好了嘛!”


“哦、你们要瞒着我什么?”


突然,一把中年低音从教室门口处传进来。到底还是学生,缺乏警惕性的1年A班高兴地齐声说:


“当然是今晚深夜溜出去看流星雨的事啊!!!!”


一秒钟的沉寂。


“嗯,懂了。不批准。”


“啊啊啊啊啊啊啊!!!!搞砸了!!!!!!!!!!”


可想而知的展开伴随着大家的惨叫在教室内爆发开来。1年A班的班级活动如流星般转瞬即逝了。


“……总觉得是我说了不好的话。”


轰焦冻看着一干人缠着班主任的相泽消太同时作出的抱歉发言,则在班级后排引起了另一片笑声。


 


活动破灭的第二天,1年A班的话题仍停留在昨晚的流星雨上。但这从众人的表情上就能得知,谁都没有亲眼看到那场众所期待的流星雨。


“我有努力过的!然而……还是按时睡觉了。”


“八百万!这时候应该再坚持一下吧!!”


“我好歹看完深夜动画才睡!”


“和流星雨没有任何关系好吗!!”


“呜呜呜……我也没熬住,最后还是爬上床睡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女孩子得注意皮肤保养嘛!”


“虽然明白叶隐你的意思,但对着我说我也看不到你的脸啊……”


离班会还有一段时间,后面陆续到来的同学也纷纷加入到熬夜失败的体验分享中。绿谷出久走进教室刚放下书包,便被丽日御茶子拉了过去。


“小久!你昨晚有看到吗!有看到吗!”


“丽、丽日!!靠、靠太近了……我没有、没看到!!”


“咦——!看来想听人说一下感想是不可能了……”


不知道如何安慰沮丧的丽日御茶子,绿谷出久只能转过头去向比自己来得要早的饭田天哉和轰焦冻求救。


“我一如既往地做完作业、预习了今天要上的课,就去睡了。”


“我也洗完澡就睡了。”


“嗯……你们两个真的不为所动呢。”


绿谷出久瞬间就明白了,这两个可靠的好友这时候完全派不上用场。倒是丽日御茶子回过了神,异常惊讶地向两人发问。


“饭田君和轰君不觉得可惜吗!!这可是难得一见的流星雨哦!”


“丽日君,实际上流星雨一年能遇到几次,只是大小不同而已。所以你也不用太过可惜。”


“饭田君!就算是这样,昨晚的那场可是难得一见的!!下一次都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了!!”


饭田天哉披露的知识并未能彻底消除丽日御茶子的惋惜之情。为了证明昨晚的流星雨有多么特别,丽日御茶子掏出手机给三人展示了网上公开的各种照片。


“呜哇~真的好漂亮!!”


“嗯……如果能亲眼看到,的确是一种宝贵的体验呢。”


“这就是流星雨……”


轰焦冻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照片上滑过大量光痕的天幕让人不敢相信那就是平常司空见惯的漆黑夜空。


“简直就是奇迹一般。”


不远处,耳郎响香看了上鸣电气手机上的流星照片后,发表了如上的感想。无论口吻多么平淡,也掩饰不了那种被震撼到的心情。


“耳郎说得太对了!”


“所以才说要去看的嘛!!”


“人生能有多少个奇迹啊!!而且是和大家一起!!”


“虽然有点肉麻,但不讨厌这样的话呢。”


耳郎响香的奇迹发言让轰焦冻的注意力离开了照片,绿谷出久有点好奇地观察起他的变化。良久,轰焦冻张开了嘴。


“总觉得,错过了非常难得的事呢。”


“原来轰君那么想看流星雨的吗?”


这种意想不到的地方也让人觉得可爱。这样想着的绿谷出久笑着问道。然而,轰焦冻给出的不是肯定,也不是否定的答案。


“我……”


欲言又止的他面向着绿谷出久,紧接着慢慢地睁大了不同颜色的双眼,再也没有把话说下去。


到头来,在雄英的三年,A班的大家都没有机会一起去看流星雨了。


 


 


“啊!的确是有这么一件事呢!”


轰焦冻提起学生时期的那段回忆后,站在他身旁的绿谷出久才猛然想起有那么一回事。


“这样一来,能参加这次巡逻任务真的太好了呢!”


即使被时间洗涮过,轰焦冻眼里绿谷出久的笑容和过去并无二致。正如对方所说的,能够加入到这次的任务真的太好了。


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正在进行深夜的巡逻。毕业后正式作为职业英雄开始活动的两人,即使实力强大,但资历上只能算是新人。会场安全巡逻之类的任务,总是率先落在他们身上。


巡逻任务虽然很枯燥,但这次的地点比较特别。就算是没有被安排到的英雄,说不定也会私下来到现场。要问为什么,当然是因为——


“呜哇!越来越多人聚集到这里来呢!不愧是今晚的流星雨的最佳观赏地点。”


这时候应该称为英雄Deku的绿谷出久一边和认出他的粉丝挥手,一边对着人群和大量的望远镜、相机等感叹到。


“怪不得派出来巡逻的人数也比平常要多。”


同样时不时和粉丝挥一挥手的轰焦冻,毫不松懈地警惕着四周。就目前来看,并没有不识相的敌人跑来破坏这几十年难得一见的盛事。


在今晚,一场被事先大肆报道的壮观流星雨将会出现。加上天气良好,深夜出门聚集到各个适合观赏流星雨地点的人持续增加。于是,各家英雄公司也派出了人手协助警察巡逻。


平日不待见的巡逻任务也因为能够看到罕见的流星雨而被英雄们争相接下。轰焦冻和绿谷出久的话,即使是普通的也不会推脱,但内心的期待也无法忽略。


“就算是想看流星,也得认真戒备才行!”


绿谷出久这番话与其说是讲给其他英雄听的,不如说是面向他自己的。轰焦冻忍不住拍了拍这个时刻不忘英雄本分的搭档的脑袋。


“趁着敌人看流星的时候,将他们打败就好了。”


“哈哈哈,这的确是好主意!”


时过境迁,轰焦冻都变得能随口开玩笑了,但不变的是他的身边依然站着绿谷出久这个人。这一点给了他莫大的安心感。


“流星!!!”


就在这时,人群中蹦出了一声惊叫,随之而来的是零零星星的之如我看到了,流星在哪里的此起彼伏的声音。


“看来终于有流星滑过了呢。”


“嗯。”


轰焦冻扫了一眼晴朗的夜空,那片接近墨色的深蓝天空勾起了他对过去的追忆——几年前的那一晚,独自站在家里院子的他,装出锻炼的样子却一直凝视着天空的他。


“轰君,怎么了吗?”


“没事。我们继续巡逻吧。”


“嗯!巡逻完以后我们再找个地方好好看流星吧!!”


在绿谷出久精神满满的声音下,轰焦冻朝前方迈出了脚步。


 


两小时后,和来接替巡逻任务的英雄们打过招呼后,轰焦冻和绿谷出久找到了一块人较少的地方站稳了脚。尽管并不是看流星雨的最好区域,但那里对想要安静观赏的两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没想到过了那么久,还会有那么多流星掉下来!!”


“这次会持续比较长时间,所以巡逻完再看反而更好。”


“轰君调查得真仔细!”


“……还好吧。”


暗中的努力被在意的人发现,轰焦冻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大概连这一点也毫无保留地暴露了,绿谷出久抑制住笑容,重新抬起头去看天空。


待心跳平伏下来后,轰焦冻回过头来,可视线怎样也无法从绿谷出久的脸上离开。不管看了多少次,这张表情丰富的脸都给他带来新鲜感。


而且,更值得高兴的是,轰焦冻有幸一直以来在近距离下,守望着这张脸褪去了少年的青涩,乃至成长为青年应有的样子。自信的目光、坚定的神色、柔和地弯起来的嘴角,那是绿谷出久的脸,是英雄Deku的脸。


“轰、轰君……”


“嗯?怎么了吗?”


“该问的人是我吧?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你不是一直以来很想看流星雨的吗?”


轰焦冻的确对流星雨有兴趣,但应该没有强烈到值得绿谷出久拿出来说的地步吧?轰焦冻歪着头思考了一下也没有得出答案,绿谷出久笑着告诉了他原因。


“明明记得一年级时大家组织看流星失败的事,为什么有关于自己的方面就会漏掉呢?”


“我当时有什么奇怪的反应吗?”


“也不能说是奇怪吧?嗯……印象中你说了一句‘总觉得错过了非常难得的事’这样的话,我问你是不是很想看流星雨,但最后你都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不过光看那时候的表情,让我觉得你应该很想看才对。最后,绿谷出久这样补多了一句。轰焦冻只记得事件的过程,以及在那时候察觉到心情,说起来自己最后的确是那种反应来着。


“那时候……”


轰焦冻一时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抬起头的时候,天空中刚好滑落了几颗流星,远处的人群随即爆发出了欢呼声。在隔了一段距离的烘托下,和绿谷出久站在一起的这里显得尤为寂静,寂静得仿佛能听到自己不断加快的心跳声。


“那天晚上,我其实有稍微等了一下的。”


“咦!真的吗!轰君也会做那样的事呢,果然是对流星雨很感兴趣啊。”


“不是的……”


暴露那样的过去,会让身边的人觉得自己很孩子气吗?光是这样想就觉得自己有点窝囊的轰焦冻,声音也跟着变小。绿谷出久倒也不多说什么,耐心地等待着他继续说下去。


几年前的那一晚,独自站在家里院子的轰焦冻;装出锻炼的样子却一直凝视着天空的轰焦冻;就算被姐姐催促到,也没有第一时间回到屋里去的轰焦冻;连轰焦冻自己也不曾想过会有那么一天的轰焦冻。


“第二天被绿谷你问了以后,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期待和大家一起去看流星雨的。”


“嗯,我也……”


两人无言地目送着流星一颗颗地往下掉落。


在雄英三年结识到的那些宝贵的友人,现在不知道有没有在看这场流星雨呢?说不定,更多人正作为英雄奋斗在岗位上,连抬头看一眼天空的时间都没有。


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无论离得是远还是近,彼此都通过各种渠道互相关注着各人的动态。记挂、担忧着那些能永远称之为“同伴”的人,并为他们感到骄傲。


最终,A班的大家都没有机会再在一起看流星雨了。的确,这是一件让人感到惋惜的事。


“错过了和那群热闹过头的家伙们的共同体验,自己竟然会觉得那么可惜……那一晚尚未真切体会到那种心情的我,在第二天一切都过去以后才明白到。”


自己不断地成长,遗憾的事也不断地增加。咀嚼着这份苦涩,轰焦冻能做的只有紧紧地抓住现在和未来的时光,尽力保护好重要的人和事。不管是作为英雄焦冻,还是作为轰焦冻这个人本身。


“轰君真的是个十分温柔的人。”


“与其说是温柔,不如说是变得贪心了。视野变得开阔了,看到的东西变多了,想要的自然也……”


说到这里,轰焦冻的视线离开了夜空,转而落在了身边的绿谷出久身上。绿谷出久也回过头来,迎上了轰焦冻的目光。那双通透的绿色双眸,倒映出青年下定决心的样子。


“绿谷,那一晚我也希望能像现在这样,和你站在一起看流星的。”


“呃、咦?”


没想到话题突然转向了自己,被出其不意的绿谷出久有点狼狈。这种无法想象会是从事职业英雄的人露出的毫无防备的姿态,惹得轰焦冻扑哧一声笑出来。


这样的绿谷出久,轰焦冻经常能看到。他也有自觉,自己是带着怎样的心情去注视着对方。


毕业后,轰焦冻鼓起勇气去邀请绿谷出久一起住。他在表面上罗列了一大堆理由,在目前为止的人生中,那是说话最结巴的一次。到头来,轰焦冻只是想要争取到离绿谷出久最近的距离。


然后,轰焦冻成功了。作为职业英雄的两人生活到了一起。虽然工作忙碌无法经常长时间待在一起,曾经的轰焦冻已经满足了。


没有交换过一句确切的能够表明心迹的话。但两人之间交织到一起的生活,还有那无限接近的距离,都让轰焦冻宛如浸在舒服的温水中。


轰焦冻伸出手去就能够抚摸到绿谷出久。绿谷出久也会伸手过来碰触轰焦冻。直到轰焦冻听到新闻播报的流星雨即将到来的消息前,时间就是如此平稳地无限延伸开来。


在得知这天会有流星雨后,轰焦冻第一次回想起了一年A班那个无疾而终的计划,同时那股遗憾的心情也一并苏醒过来。


啊,自己差点就要重蹈覆辙了。而且怎么能够忘记在雄英时的那种随时要赢过别人的向上心呢?轰焦冻庆幸自己没有发现得太晚,这一次他不能再错过这一场“流星雨”。


“绿谷,我接下来要对你说些很羞耻的话。”


“光是这样对着本人宣告就已经足够羞耻了!”


尽管嘴上反驳了一句,但绿谷出久依然认真地面对着轰焦冻。


这个人总是全心全意地面向着自己呢。轰焦冻仿佛回到了少年时期,从那时候起他就无法从面前人的视线中逃开。


“绿谷,不对,出久,对我来说你就像奇迹一样。”


“比想象中的还害羞啊!!!!!!”


大概是超过了承受限度,绿谷出久禁不住大声插进来,连夜色也掩盖不住那通红的脸颊。


轰焦冻为了安抚这样的绿谷出久,又或者说是为了不让绿谷出久从他身边逃跑,而握住了他的双手。


一直以来,两人是那么的亲密,超乎了朋友之间的关系,无比地接近。但,还是有距离的。一丝也好,一厘也好,在今晚轰焦冻要去彻底抹消掉。


“出久……”


“哦、哦哦!”


轰焦冻光是喊名字,绿谷出久就红到了脖子根。本来轰焦冻本人也有点不好意思的,如今更多的是觉得面前这个自己的英雄如此惹人怜爱。


“出久,对我来说你就像奇迹一样。”


“还要重复一次啊……绕过我吧……”


绿谷出久到现在也没有改变那个爱哭的毛病。情绪激动起来时,他的双眼就会控制不住渗出泪水。当然,轰焦冻对此再清楚不过。


“和奇迹一样、和流星一样,闪闪发亮的同时还实现了我的愿望,甚至还掉落到我这里来……”


轰焦冻觉得他远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有出息,因为紧张而发凉的手,原本是自己握住绿谷出久的手,正被对方回握着、温暖着。


“我不想再错过了。不只是流星雨,还有更多的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作为英雄才应该更要明白到,要不断地前进,而胜利更是主动地、不能退缩地去争取回来的。所以,我无法满足于以前只是朋友或者同居人的关系……出久,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身后大概闪过了大量的流星,正如其名般化作雨水从头顶上滑落。人们的欢呼声海浪似的不断起伏。为了不被这些声音盖过去,轰焦冻朝绿谷出久靠近了一步,缩近了彼此的距离,再说一次。


“出久,从此以后我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轰、君……”


“出久,我喜欢你。”


面向着轰焦冻的绿谷出久,双眼涌出的泪水在欣喜的笑容上闪耀出光芒。


 


 


像流星般掉落下来的你


 


看着这样的绿谷出久,轰焦冻觉得自己也像流星一样,最终都会被对方吸引过去,无法自制地坠落到对他的恋情中去。

评论

热度(253)